2017年春季学期学科系列讲座(三)——孙超教授为我院学子做《猪脂肪沉积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报告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秦润雯 马川 图\秦润雯    发布时间:2017-03-30

  3月24日晚,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应邀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为我院2015级学生做题为“猪脂肪沉积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王小平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孙教授首先从人员组成、研究基础、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团队的研究方向,他总结了团队在脂肪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展示了近年来团队在脂肪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脂肪代谢的可塑性调节,脂肪组织与免疫应答的互作机制等方面的科研成果。简明扼要的讲解直观的展示了对动物肉脂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肥胖症与糖尿病的发生机理及其防治等相关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在座学子的兴趣。

  报告中,针对学生现阶段面临的选专业、选导师问题,孙教授谈到了动物科技学院雄厚的师资及优势专业,结合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科设置,他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的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招收情况,列举出动物科技学院部分科研团队,以及各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报告最后,孙教授与在座学子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同学们现阶段的专业与导师选择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知识、探索新事物的能力的兴趣。

孙超教授为我院学子做《猪脂肪沉积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报告
孙超教授为我院学子做《猪脂肪沉积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