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学期学科系列讲座(四)——戴武教授做《创新、开放的植物保护》报告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申振通 马川 图\马川    发布时间:2017-03-30

  3月26日,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我院如期举行了2017年春季学期学科系列讲座第四场,植物保护学院戴武教授为我院2015级学子诠释了“创新、开放的植物保护”,让同学们们更加深入了解植保学院的诸多专业设置,更好地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出理性选择。

  围绕着发展历史、科研团队、研究成果等方面,戴武教授通过细致生动的语言对植保院的的师资力量和社会条件做出了简短的介绍:近年来植保学院承担了国家“973”、“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等各类数百项科研项目,与国内外40多所科教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还会继续引进相关技术创新人才以及具有专业知识的管理型人才...... 戴武教授全面地向我院学子展示了植保学院雄厚的底蕴,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慎重选择,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同时希望大家都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期间,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的问题向戴武教授提出疑问,戴教授皆做出详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现场互动不断,交流热烈。

  “研究生最重要的是眼界的开阔与能力的培养,这两点在任何时候都会给你带来巨大帮助。”戴武教授分享了他眼中的研究生的“生活”,他认为年轻人要富有挑战性,要敢于尝试突破前人的成果。他展示了许多学生的研究成果,直观地彰显出创新、刻苦、坚持所带来的丰厚回报,这使得同学们深受鼓舞。

戴武教授做《创新、开放的植物保护》报告
戴武教授做《创新、开放的植物保护》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