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学期学科系列讲座(六)——张建新教授为我院学子做《食品工业与食品科学发展趋势》报告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星 马川    发布时间:2017-04-10

  4月7日晚七点,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建新教授为我院2015级学生带来题为《食品工业与食品科学发展趋势》的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王小平副院长主持。

  张建新教授主要从“国内外食品加工业现状与趋势”、“我国食品加工业发展方向”、“食品科学相关专业介绍”三方面展开了讲解。报告中,张教授引用大量的收据,真实而深刻地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及国外的食品加工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在我国食品加工业发展方向介绍中,张建新教授讲述了食品加工业在其发展时应该注意“安全卫生,营养健康;科技支撑,创新发展;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综合利用,绿色发展”。张教授用大量的我们身边的食品加工业以及他自己的一些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着我国的粮食、肉类和乳制品等九种和食品有关的食品加工业,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了各类食品加工业的重点及其发展方向。

  报告最后,张教授与同学们互相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食品安全、标准化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和食品有关的很多知识。

张建新教授为我院2015级学生带来题为《食品工业与食品科学发展趋势》的报告
张建新教授为我院2015级学生带来题为《食品工业与食品科学发展趋势》的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