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学期约定课程开放式教学——郑立飞老师的《高等数学Ⅱ》“二重积分定义及性质”教学观摩课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星 马川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4日上午,由我院2016级任课教师郑立飞老师主讲的《高等数学Ⅱ》课程在北校区八号楼203室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我院王小平副院长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在此次教学观摩课中,郑立飞老师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二重积分的定义及性质。“如何计算一般物体的体积,如洋芋的体积。”在讲述定义时,郑老师先给了同学们两道有趣贴切的例题,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先前学过的定积分等知识,并通过例题引出了所讲述的知识点——二重积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已学知识的理解,加强了知识与知识的衔接性。郑立飞老师先给出了“二重积分”的定义,接着,他从几何体的体积引导讲解,加深同学们对定义的理解。在讲述二重积分的性质及简单计算时,郑老师通过练习题加深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应用。

  观摩课上,郑立飞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二重积分的定义、性质及简单运算,课堂师生互动的教学形式也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生技
  1603班何宗兴同学表示,“引导式的教学使我可以更加深刻地学习、了解高数知识,促进了自己学习的积极性,师生互动的形式可以帮助我及时的解决困惑,了解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为促进教学方法改革提供了新的教学形式,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同时,通过引导性教学,引导同学们多方面思考,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及积极性。

郑立飞老师的《高等数学Ⅱ》“二重积分定义及性质”教学观摩课
郑立飞老师的《高等数学Ⅱ》“二重积分定义及性质”教学观摩课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