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黄世绶教授为创新学子作报告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作者:郭彦雪 马川    发布时间:2017-10-12

  2017年10月11日下午,创新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我校退休教师黄世绶教授主讲的学科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大学英语的特点及学习方法漫谈”。
 
  首先,黄世绶教授向大一新生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讲述了他的求学及任教经历。

  紧接着,黄世绶教授讲述了大学英语的四个特点:课程多、内容新、教学进度快、教学要求高,并为大一新生学习英语提出五条建议:改变学习思想、培养参与意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多途径学习英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最后,黄世绶教授教育学生要勤奋刻苦、不忘初心,对于英语学习,要多实践、多练习,并以著名数学家苏步青教授的名言“外语是浏览国际文献和交流先进科学技术必不可少的工具。青年人正是精力旺盛,记忆力强的时期,一定能够学好外语。”结束了本场报告会。

  黄世绶教授曾先后担任我校外语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在我校任教工作近50年,现在虽然退休,仍然关心学生成长,为学生的成才发挥余热。

我校退休教师黄世绶教授为创新学子作报告
我校退休教师黄世绶教授为创新学子作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