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制作高水平Poster作品--郑惠玲教授为创新学子作报告
来源:教学办公室    作者:孙晨婧 马川    发布时间:2017-11-07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活动从2017年10月下旬开始报名,初赛共收到参赛作品95项,分别有来自创新、食品、葡萄酒、机电、化学与药、园艺、人文等近9个学院的学生项目组报名,经过评审专家初评,共评选出44项入围作品进入决赛。为了让即将举办的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决赛活动给全校师生展现出更好的风采,2017年11月3日下午2点半,我院特邀动科学院郑惠玲教授在创新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给入选Poster决赛的同学们讲解如何设计制作高水平的Poster作品。

  什么样的场合会用到poster?怎样的poster才会更加吸引人?一个好的poster要包含哪些内容?郑惠玲老师通过互动的方式开始了此次交流会,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能让同学们得到更好的理解。Poster是用于重要学术交流会议等重要场合的一种展示自我或团队科研项目的情况及成果的一种手段,是每一位同学未来都需要具备的一项技能,是学术界通行的重要交流载体和科研交流方式。

  随后,郑惠玲老师挑选出几个入选作品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讲解,对好的作品给予肯定,对不太好的地方提出改进的意见,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如何改进的方法。简而言之,一张好的poster要有简单大方、排版清晰、庄重美观的设计,涵盖全面、充实可信、图文并茂的内容,要重点突出,并且可以用学校或学院的标志突出自己的作品,展现特色。

  交流会结尾,郑惠玲老师对同学们的入选作品表示肯定,并期望同学们根据本次交流会的收获与理解,后期对自己的参赛作品做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更好地展示出科研项目的内容与特色。

  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同学们参加这次活动有帮助,更是对以后更好的参加科研交流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11月12日poster的展出做好了铺垫。

郑惠玲教授讲解如何制作一张高水平的科研poster作品
郑惠玲教授讲解如何制作一张高水平的科研poster作品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