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17年下半年 “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 黄妮 马川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年11月19日,我院组织完成了2017年下半年 “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本次共有27个校级重点、3个省级项目申请结题,学院根据项目的学科类别及研究内容分为两个答辩小组,由来自我校动医、生命等相关研究领域的10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工作日志、结题报告及听取学生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验收。项目所有参与人必须全部参加汇报答辩,由答辩评审老师现场随机指定PPT汇报人,这就要求项目组每位成员都应熟悉PPT汇报内容,而且也是对项目组参与人参与创新训练的严格把关。每个项目组进行5分钟的展示汇报,项目组成员用2分钟时间分别简要地介绍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以及个人的收获,督促学生真正做到人人参与科研创新、人人学有所获。汇报结束后进入专家提问环节,项目组可根据专家的问题结合项目内容分工选择组员回答现场提问。汇报现场可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

  经过2017年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结束后,学院不断加强对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管理,不断完善创新训练项目的验收形式,对验收相关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其中,在项目总体打分评定的时候,工作日志完成情况占一定的分值。

  评委老师们认为本次项目答辩总体比较优秀,同学们也都与积极地参与到项目中去,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可以更好的让同学们接触科研,对于促进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养成有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结题验收结果优秀且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的项目负责人吴文韬表示:“感谢学校给了我们亲身参与科学创新活动的机会,在主持这项科创项目过程中,我们得到了较为系统的科研训练,受益匪浅。不仅对“科研”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点燃了我们对于科研创新的热情,而且磨练了创新的毅力。”

结题答辩现场1
结题答辩现场1

结题答辩现场2
结题答辩现场2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