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7下半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黄妮 马川    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26日,我院在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以及会议室分2个答辩小组,开展了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活动,检查范围主要包括2017年立项的所有级别一年期项目50项,以及2016年立项的延期项目2项。

  此次答辩由来自动医、化药、生命和食品等各专业学院的10位专家担任评委。专家组通过查阅工作日志、中期进展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验收。每个项目组采用多媒体形式汇报,汇报时间为5分钟,汇报人由评审老师现场指定。汇报内容重点就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研究的重点和存在的问题、拟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目前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他项目组成员用1-2分钟时间分别简要介绍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和个人的收获,并回答评审老师的提问,评审老师对个人的研究分工及开展情况进行打分。

  从项目背景、项目创新点、实验进度、已获得成果和预期成果、项目经费规划、现存问题和解决设想等方面,每支团队都进行了阐述。各位评审老师针对项目的研究方法、下阶段的实施计划、项目研究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参与中期检查的2015级学生申振通说:“中期检查答辩是科创训练中很关键的一环:它不仅仅是对项目组的考察,起到重要的监督督促作用;而且在答辩现场,面对专家们的点评提问更是对自己队伍课题的进行深化认识,老师们的建议帮助我们反思前一阶段的工作,发现不足。同时,这也是一次总结沉淀的契机,队伍成员们彼此就自己的感受进行交流,并合力为答辩做好准备,在相互模拟演习中也会碰撞出新的观点,也会令每个人有新的认识。科学是充满乐趣的,答辩中老师的指点让自己认识了未能关注的方面,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会再接再厉,最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工作。”

中期检查答辩现场一
中期检查答辩现场一

中期检查答辩现场二
中期检查答辩现场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