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马川    发布时间:2018-01-1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发挥教学督导在促进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1月9日,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三位督导组专家钱允祺、朱玮、张林生和学院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小平副院长汇报了我院在2017年的教学工作。主要从教学基本情况、运行管理、采取的措施、约定课程建设、学生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学生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裴志超副书记就学风建设、学生活动、书院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

  督导组专家对创新学院在2017年的教学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通过本学期的深入课堂听课,三位专家分别从教师上课的课堂效果、教学方法、教学态度,以及学生听课的学习状态、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和总结。督导组专家表示,通过听课检查,我院绝大部分教师认真负责,积极进行形式各样的教学方法改革和尝试,在课堂上引入了小组讨论、主题汇报、师生交流等启发式教学,注重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改进,学生学习风气好,能积极参加各项教学实践活动。同时,督导组专家对教学工作中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李海华书记强调,创新实验学院承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认真研究督导组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进一步加强质量保障措施,鼓励约定课教师开展公开示范观摩课教学,及时跟踪学生在大学生科创项目,毕业论文撰写,以及教师在教学约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执行情况,形成教学工作科学化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