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课堂换一种打开方式——郑立飞老师《高等数学》的翻转课堂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侯仁杰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3-23

  为了充分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更好的掌握高等数学的基本知识,在郑立飞老师的指导和学委的组织下,我院17级学生于3月21日进行了翻转课堂教学活动。

  同学们积极报名本次活动,学委从中选出8人进行了以偏导数的讲解为主题的教学活动。本次教学活动的内容包括偏导数定义、偏导数的计算、一些例题以及高阶偏导数的定义和计算等。经过各位参与同学的积极准备和郑老师课前精心的辅导。讲课同学的PPT简洁美观,板书清楚,从概念到例题,逻辑清晰。充分的准备和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理解了数学原理,掌握了其中的数学方法。其他同学积极参与讲课过程,进行了相关内容的朗读以及练习题的解答,学习数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郑老师对需要重点强调的地方进行了及时补充和说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正确理解定义并体会数学思想,并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中肯点评。

  对于本次翻转课堂活动,讲课的同学表示收获颇丰,体会到老师讲课的艰辛。1702班解先争表示:“在这次的翻转课堂活动中,我通过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学习过程和思路,将自己对数学的喜爱与同学一起分享,觉得十分开心。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后,今天终于完成任务,十分有成就感。”听课的同学也有很深的感触,他们认为翻转后的课堂让大家更认真的去听课,去发现问题,深入问题,整个课堂因此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增加了大家的积极性。

学生讲解
学生讲解

学生演算
学生演算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