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科学群简介——李世清教授为我院学生做报告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曹馨元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28日下午4点,在创新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我院举行了2018年春季学期学科系列讲座第三场,水土保持研究所李世清教授为我院学子带来以“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科学群及其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为题的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了水土保持与生态学科群相关内容。

  报告开始前,王小平副院长介绍了李世清教授的科研方向以及成果,同学们对李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报告会逐渐展开。

  李教授从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科学群的简介开始入手,简要的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土壤侵蚀模拟、土壤侵蚀动态过程及机制,土壤质量提升等;李教授还介绍了学科群依托的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实验室发表论文、成员组成、研究生培养、学术会议以及日常运行,并期待在座的学生在选拔研究生时能够进入到实验室中。最后,同学们纷纷向李教授提出了水土保持研究以及实验室研究生招生等相关方面的问题,李世清教授均作出详细地解答。

  此次报告,一方面,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学生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对水土保持研究有了更多的了解,知晓了水土保持的重要意义,同时坚定了自己对科研的信念。

李世清教授为我院学生做报告
李世清教授为我院学生做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