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强老师讲授《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程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张子怡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5-28

  2018年5月23日下午两点半,我院生技基地1703班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程在理科楼A114实验室进行。此次课程由王海强老师讲授,学习内容主要为EDTA标准溶液的配制及自来水硬度的测定。

  课程开始,为了更好的进行实验,老师首先对实验有关原理进行讲述,包括EDTA与自来水中钙、镁离子的反应,显色剂与钙、镁离子反应的方程式,以及生成物的显色。讲述完成后,王老师亲身为同学们进行示范,演示了正确的操作方法,让同学们在知道理论的同时了解到该如何做这一实验。最后,老师将实验步骤综合进行了讲述,使同学们有了清晰的实验思路,有助于有条不紊地完成实验。
  
  做实验时,王老师一直穿梭与同学们中间,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指导实验,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改正。

  通过本次实验课程,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相关原理和知识,还学会了实验操作方法,大家都受益良多,并且会在以后的实验过程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认真仔细,获得不断的进步!


王海强老师指导实验操作

创新学院生技基地1703班《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堂讲授
创新学院生技基地1703班《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堂讲授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