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动科知识,立志提高畜牧水平——记我院畜牧基地教学活动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李家乐 马川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加强同学们对于动物科学相关知识的了解和兴趣,6月6日下午,我院31名同学在王小平副院长和张世诚辅导员的带领下,乘校车前往我校畜牧教学基地,参加基地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亲身参观畜牧基地,聆听老师讲解,产生对动物科学和畜牧业的兴趣以及投身于相关科研工作的热情。本次教学活动的讲解老师是来自畜牧教学基地的任智慧老师。尽管这天下午天气炎热,但是在任智慧老师耐心且风趣的讲解下,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深度思考,并积极提问,与老师讨论问题。随后,同学们也都近距离接触到了具有我校特色的西农莎能奶山羊,秦川牛,关中黑猪等优质畜种。同学们对于这些平时生活中罕见的大伙伴们都充满好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有的同学还用手抚摸这些温驯的动物。教学活动结束后,在副院长王小平和张世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乘车回到学校。

  教学活动结束后,来自我院1704班的李静颖同学说:“这次教学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我对于动科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愈发浓厚的兴趣。同时,我也更加确信自己选择动科方向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为祖国动物科学和畜牧事业的发展研究贡献力量!”

  本次畜牧基地教学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对动科和畜牧有了直观的接触和了解的同时,也成功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这方面知识的兴趣。

同学们聆听王小平院长讲话
王小平副院长作实习动员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任智慧老师讲解

同学们和动物近距离接触
同学们和动物近距离接触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