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富勒烯化学及绿色有机合成新进展”学科报告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刘钦萌    发布时间:2018-07-02

  2018年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官武教授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同学作了一场关于“富勒烯化学及绿色有机合成新进展”的学术报告会。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主要介绍富勒烯自由基化学、金属催化促进的富勒烯化学、富勒烯化学电化学合成、富勒烯机械化学、无溶剂有机合成、C–H键活化等富勒烯化学和绿色有机合成领域的最新进展。另外,王老师还给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技大学的学科和科研的基本情况。

  整场报告会,王老师讲课认真投入,条理性很强,善于举例,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听起来也特别轻松,印象深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报告会结束后,王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王官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至1993年在兰州大学化学系学习,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2000年,先后在复旦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芝加哥大学和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官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官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