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学科报告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任逸飞 马川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年10月28日晚,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设计制作学术海报,为即将举行的“右任书院第五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做好准备,我院特邀动物科技学院的郑惠玲教授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作报告——《如何制作一个好的学术海报》。

    报告会一开始,郑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学术海报,简要说明了学术海报的特点及功能。然后郑教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学术海报具体包括哪些部分,以及一个好的学术海报所应具备的要素,强调 “富有创意的艺术设计有助于海报展示功能的发挥,但最关键的还是研究的学术价值”, 让大家对制作学术海报时形式与内容的侧重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最后,郑教授以往年学生的优秀作品为例,让大家对“什么样的学术海报是好的学术海报”这一问题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对郑教授所强调的“标题醒目”、“色彩运用应恰当”、“字体大小适宜”等注意事项更加铭记于心。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已经制作好的学术海报初稿拿给郑教授审阅,郑教授一一给出修改意见。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学术海报的特点及意义有了更好的认知,提升了同学们设计制作学术海报的能力,为同学们科研综合素质的完善以及在Poster展示与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惠玲教授作报告《如何制作一个好的学术海报》
郑惠玲教授作报告《如何制作一个好的学术海报》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