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1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王军 李雪琴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1-09-08  浏览次数:
2010级各学生班:
  为了调动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院2010级在校本科生均可以申报,每个项目团队成员3-5人,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项目。项目主持人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学分成绩应在80分以上。

  二、项目要求
  1.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是我院“卓越”计划的组成部分,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必要环节和重要考核内容,拟进入本硕博连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通道的学生一般都应参与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尽早与导师建立科研联系,在创新型实验计划中培养动手能力与科研创新能力。
  2.申报项目均应达到学校重点项目的标准,按照项目学科属性和项目内容,每个项目资助金额2500元,项目实施时间为2年,本次拟资助20项左右。
  3.创新性实验项目应以团队形式申报并完成,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学科专业大类联合申报,学生自愿组建实验团队,自主选题、自主实验、自我管理。
  4.项目选题应综合考虑本科生的研究能力、项目经费、项目周期等因素合理选题;项目方案要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探索性;学生应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
  5.项目指导教师一般应为研究生指导教师。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科研选题和导师的研究领域在全校范围内联系和选择指导教师,但应考虑导师学科方向与自己学业选择方向的相近性,优先选择博士生指导教师。

  三、 申报要求
  1.学生登录教务在线创新教育网站认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细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了解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相关要求、申请程序,项目实施步骤,积极申报。
  2.院学生会负责牵头,及时搜集、整理相关项目和导师信息,广泛宣传动员,协助2010级同学做好项目准备、申报工作。
  3.拟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认真学习相关项目要求,深入思考项目选题和制订研究计划,在与指导教师进行充分讨论后进行申报。
  4.学生下载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于9月22日前报学院教学办,逾期不予受理。电子文档发邮件至cie002@nwsuaf.edu.cn,邮件请注明项目名称和申请者姓名。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20150827155225.do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