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古菌和真菌蛋白质糖基化修饰的功能与进化”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古菌和真菌蛋白质糖基化修饰的功能与进化

  报告人:  金城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7日 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金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微生物专业,1990年在该校获微生物学硕士学位,1993年在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6-1997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Arkansas for Medical Sciences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做博士后研究。1997年回国后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作,被聘为副研究员;1999年被聘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亚洲糖生物学与糖工程联盟执委,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及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及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生化学会理事及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微生物学通报》副主编,中国科学院真菌地衣系统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微生物的多糖生物合成及其生物学功能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多糖生物合成途径的功能基因组学、糖生物学、糖链代谢酶的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刊物如J Biol Chem、Mol Microbiol、Glycobiol、Eukaryotic Cell、Microbiol等发表研究论文近50篇,获专利授权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面上项目与863专项等科研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创新实验学院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