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The science of chemical ecology: more than just sex and bugs”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he science of chemical ecology: more than just sex and bugs

  报告人:Antony Mark Hooper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6月23 日,星期四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 北校区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Antony Mark Hooper教授,英国洛桑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英国剑桥大学博士,英国皇家化学学院特许化学家,英国科学委员会特许化学家;英国生物能源委员会会员;Pest Management Science杂志副主编。主持国际合作项目5项、参与6项,累计经费超过1,300K 英镑。在Ann. Rev. Phytopathol、Chem. Commun、Phytochem. Rev、New Phytologist、Phytochemistry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多次被国际会议邀请作为发言嘉宾。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植物及动物化学信息素的分离鉴定及其生物合成途径过程中相关酶和基因特性,以及化学信号在土壤中的传导等。

  报告内容简介:
  化学生态学涉及到在生态相互中起作用的化学天然产物的鉴定。典型例子包括害虫的性激素,但同种或不同种有机体间的许多其他行为,诸如植物-植物、植物-昆虫相互作用,也进行研究,在这次讲座中,我将利用与人类健康和农业有关的一些例子来介绍相关研究的方法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创新实验学院
                                      2016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