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及《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决定面向全院团支部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本次全院遴选活动面向全院2015级及以上年级的团支部,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其中班级在全院范围内参评推荐,最终推荐2个班级参与校级评选,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将直接推荐到校内统一参评。

二、评选条件
 
(一)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可从学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科研能力、组织活动等多方面组织材料,材料内可包括个人荣誉及班级荣誉。
 (二)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有较强的凝聚力。
 (三)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三、评选程序
 1.院内评比
  请各团支部严格按照要求申报,上报评选材料(申报表和申请材料),候选团支部(不包括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西农创新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传播、投票,其中投票成绩占总成绩的30%,答辩成绩占总成绩的70%。最终依据总成绩择优推荐2个“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参加校级综合评选。
 2.校级遴选
  校团委组织部对报名评选的支部材料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团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等方面工作,是否有明确的工作职责,是否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团员学生是否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等。并通过组织各候选团支部进行现场答辩,展示各支部的学习能力、所获荣誉、支部凝聚力等风采、进行评比,最终确定19个团支部为校级优秀“活力团支部”。
 3.专家评审
  组织我校学生工作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候选支部的事迹材料、答辩展示进行评议,评选产生3-5个向省级团委推荐的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候选支部。
 4.公示结果
  最终评审结果将在北绣山活动中心304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将候选支部材料报团省委学校部。

四、有关要求
  请候选团支部(不包括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的微信投票材料(少于200字的文字介绍,一张照片)务必在10月22日下午6:00之前发送至邮箱:1539796921@qq.com,逾期不候;评选材料电子版(申报表和申请材料)务必在10月24日下午6:00之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cxxyzzb@126.com,评选材料纸质版(申报表和申请材料,正文四号宋体字,1.5倍行距)一式两份务必在10月24日下午6:00之前交至创新实验学院学工办。
   



                                                          创新实验学院
                                                         2016年10月21日

 

附件:“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

 

 



  “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