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暑期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2017年暑假教学及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暑期教学安排
  1.2016、2015级级学生代表7月7日-8日参加赴革命圣地延安的“圣地追梦”主题实践活动。7月10日--9月2日,自主安排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
  2.2013、2014、2015级学生7月10日-9月2日要根据实验和实习进程,灵活安排时间,认真做好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所选本科专业的暑期实践课程,特别要求学生提早进入导师实验室,利用暑假时间,在导师指导下开展相关科研训练。

  (二)暑期放假时间
  1.2017年暑假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0日至9月3日, 9月4日正式上课。9月3日集中办理新学年缴费、报到注册手续,请各班以班为单位于9月3日下午2:30-5:30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集中办理注册手续,并提交本班《创新实验学院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因事、因病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应于开学前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2.假期有实习任务的学生按教学计划调整休假时间。

  二、学生工作安排与要求
  1.切实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各班主任放假前要围绕学校《大学生生活指南》、《大学生手册》中与学生安全稳定相关的内容,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在回家、返校及外出途中注意交通及人身财产安全,不组织、不参加缺乏保障的外出打工活动,增强对抢劫、盗窃、诈骗等突发事件和意外事件的防范能力;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2.加强留校学生登记备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各班要认真填写《创新实验学院2016年暑假留校学生登记表》(附件2),详细统计留校学生基本信息并于7月4日18:00前上报本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严格请销假制度,密切掌握留校学生去向。放假期间,各值班老师、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宿舍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工作;组织引导留校学生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
  3.细致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各宿舍成员在暑假离校前要进行一次宿舍安全大检查,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好、用电器电源是否切断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好学生公寓防火防盗防水等要求。
  4.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按照学校社会实践相关纪律与要求,注意交通及人身财产安全。围绕社会热点调查、志愿服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等主题,积极深入城市社区、农村和企业等开展调查研究和实习体验等活动。
  5.学生假期留校须征得家长同意。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用电、防火、防盗安全意识,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及有伤风化的活动;在假期外出时要在值班老师(值班电话:029-87091915/87091906)和留校学生负责人处登记,并按期返回学校。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外出打工、旅游等集体外出活动;


  

                                                                   创新实验学院
                                                                二〇一七年七月四日



附件:
1.创新实验学院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
   2.创新实验学院2017年暑假留校学生登记表



  附件2:暑假后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本科生用表).xls

  附件1:2017年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表(本科生用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