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研院【2018】17号)及《创新实验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创新【2018】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9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创新实验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我院本科生推免工作。
    组  长:李海华  刘天军
    副组长:王小平  李  娜
    成  员:马  川  韩  瑞  张  良  陈莹莹  王晓明

    二、推免指标
    1、我院普通推免指标7名,拔尖创新人才计划专项指标41名。
    2、心理测试合格的我院推免生按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前7名具有普通推免资格,其余41名具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专项推免资格。

    三、工作安排
    1、名单公布。9月12日,学院公布符合我院推免条件学生名单和不符合我院推免条件但符合学校推免条件学生名单。
    2、学生申请。9月12-13日,符合创新实验学院、学校推免条件的学生均须提出申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1);选择推免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学生须填写“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附件2)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函”(附件3)。学生“申请表”及“承诺书”于9月13日前交创新实验学院教学办,“接收函”于9月17日前交创新实验学院教学办。
    3、心理测试。9月12日,学院及学生处组织对申请推免的学生进行心理测试。
    4、拟推荐名单确定。对符合创新实验学院推免条件且心理测试合格的学生,按我院推免生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分别确定具有普通推免资格拟推荐名单和拔尖创新人才计划专项推免资格拟推荐名单。
    5、学院公示。9月14日,对符合创新实验学院推免条件的推免生拟推荐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

    四、其它事项
    1、专项推荐指标(即拔尖创新人才计划指标、“双一流”学科群指标、卓越农林人才计划指标、研究生支教团指标、特长生项目指标、 “2+3”辅导员指标)按学校专项指标管理要求推荐,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2、不符合创新实验学院推免条件但符合学校推免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除拔尖创新人才计划指标之外的其他专项指标的一种。同一时间段每人限申请一种推荐类型。已确定拟推荐的学生不得重新申报。
    3、“双一流”学科群建设,面向符合条件的全校学生公开选拔,各学科群组织专家或招生学院(所)对申报本学科群的学生统一遴选。“双一流”学科群简介详见附件4。
    4、申请研究生支教团、“2+3”辅导员专项指标的学生,分别参加由团委、学生处统一组织的遴选。
    5、申请特长生项目指标的学生于9月15日前将证明材料(论文、专利、获奖等)、教授联名推荐信报学院教学办,学院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具体条件及要求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长生年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研院【2018】19号)文件执行。
    6、凡是申请选择推免攻读我校研究生的学生必须按时间节点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函”交创新实验学院教学办。
    7、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8、申请推免的学生,如对遴选结果有异议,在公示期内,可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或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监察处:029-87082862)提出复议申请(附件5)。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2、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
    3、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函
    4、我校“双一流”学科群简介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议申请表


                                                    创新实验学院
                                                    2018年9月10日



  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