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创新实验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2019届毕业生:
  为了有序、规范地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规范(修订)》(校教发【2006】84 号)文件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1、本科专业在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理学院、林学院、农学院、葡萄酒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艺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的学生,毕业论文开题在专业学院进行,学生按照专业学院的要求准备好开题材料,按时参加各学院开题答辩工作。
    2、本科专业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统一参加我院和生命学院共同组织的开题答辩。

  二、开题需提交的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立题审批表(附件1)纸质版1份,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亲笔签名;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附件2)纸质版1份;
  3.开题报告(附件3)纸质版5份,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亲笔签名。

  三、汇报形式
  学院统一组织的开题采用ppt汇报,每人汇报5分钟,专家组提问5分钟。

    四、时间安排
    学院统一组织的毕业论文开题时间初步定于第八周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在学院网站、qq群共享公布,请学生及时关注。学生提交材料时间为10月18日前。

  五、几点说明
  1.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是毕业论文(设计)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请学生高度重视,认真与导师沟通,在导师指导下提出切实可行的论文规划方案。
  2.开题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评审教师意见对材料进行修改,并将开题报告定稿版交到教学办。电子版压缩包发送至2750268211@qq.com邮箱,文件以“本科专业+姓名”命名。
  3.学生必须按时到场参加本科生论文开题汇报工作,互相学习,认真记录答辩中评审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意见。
  4.学生应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和参加开题答辩,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请假。未能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开题者将取消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5.开题答辩结束后,未通过答辩的学生,需在一周内按照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学院组织第二次开题答辩,通过后方可进行毕业论文研究工作。
  6.毕业论文所有档案材料里填写本科专业必须填写二年级末选择的本科专业,按全称填写。不能按学科大类或招生大类填写。例如,生物技术大类学生选择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要按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填写。
  7.学生本科毕业论文题目和研究内容必须在本科专业领域内选择,符合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要求。
  8.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原则上应为科研训练指导教师。如在我校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学生,按照贯通化培养的需要,可以由研究生导师作为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科研训练导师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可以更换。其他学生原则上均不许更换。没有参加科研训练的学生需根据本科专业选择论文指导教师。
  9.不允许学生到外校、科研院所做本科毕业论文。
  10.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毕业论文答辩前启动论文盲审机制,由校内外专家共同审核。盲审不通过者,不允许答辩。
   
  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教学办联系: 87091065





                                                    创新实验学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九日



  2019届毕业论文开题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