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级学生“自主实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2018级各学生班:
  根据《创新实验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和学院具体工作安排,现将2018级学生“自主实验”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主实验”项目说明
  我院“自主实验”项目是学院围绕办学目标,根据学生在科研领域成长规律设置的特色教学环节之一。学生自主根据学科兴趣,选择相应导师指导,项目实施目标以开阔学科视野,进行相关研究准备,掌握基本实验技能为主,项目计划工作量不宜过大。

  二、项目宗旨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科研创新实践与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基本能力。

  三、项目经费和实施期限
  计划立项35项左右,每项资助2000元。项目实施时间为半年。

  四、参与对象
  2018级全体本科生

  五、几点要求
  1.为了提高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每个项目团队人数为2-3人,每队最多不超过3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主持或参与项目不超过1项。
  2.学生应根据自身兴趣选择相关领域中责任心强、有精力指导本科生的教师作为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学科研人员,且指导的自主实验项目不超过2项。
  3.院学生会科创部负责牵头,及时搜集、整理相关项目和导师信息,广泛宣传动员,协助同学做好项目准备、申报工作。
  4.开展自主实验是我院实施全程化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请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项目要求,深入思考项目选题和制定研究计划,与指导教师进行充分讨论后进行申报。
  5.项目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更换项目题目、主持人、成员和指导教师,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更换者,需填写变更申请表,经学院批准后方可更换。
  6.申报自主实验项目学生下载并填写《创新实验学院自主实验项目申报书》(附件),在“项目级别”一栏填写“自主实验”。所有项目组于11月26日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五份交到学院教学办,逾期不予受理。材料形式审查结束后暂定12月2日组织立项答辩会,答辩会要求项目组每一名成员参加并发言。具体分组和时间、地点将在QQ群通知,请学生及时关注。




 

                                                    创新实验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七日



  《创新实验学院自主实验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