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3

  4月22日,我院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遇春教授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与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稳定要求。在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陈书记要求全院学工队伍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学院功能定位、前期工作以及学生分流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结合陈书记提出的三大问题,与会班主任交流了工作体会,并就学生中存在的问题畅谈改革。植物科学083班班主任何玲老师认为,一个学期来,所带班学生成绩好的同时也存在着相关心理隐患问题,希望引起学院重视;植物科学084班班主任谢寿安老师表示,学生分流选拔办法应细化、量化技能考核指标,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工商管理082班班主任汪红梅老师就学生出国、分流走向等事项反馈了学生的疑问;动物科学082班班主任许信刚老师反映了学生们关于2年后的具体怎么培养的问题。座谈中,班主任老师们表示学院改革应以学生为本,服从于、服务于学生的发展。

  陈遇春书记结合香港三校调研以及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等名校创新教育的通行做法,对我院创新教育工作进行了对照分析,对班主任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座谈交流,与会班主任认识到,学院的创建符合当前教育改革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探索性。学院的工作虽然面临很多问题,但表现出了强劲的推动力和改革成效,对我校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办学目标具有极强的探索意义。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