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挑战杯”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2

  6月21日,由我院团工委主办的“挑战杯”专题讲座在北校区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获得2008年“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铜奖的植保学院杨帆同学和机电学院宋华同学为大家作报告。我院学生工作秘书翟立老师参加了讲座。

  杨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并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指出,大学生创业计划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类型,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类型,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以描述公司的创业机会,说明所需要的资源,揭示风险和预期回报,并提出行动建议。

  宋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注意事项,他指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挑战杯”,在思考和实践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报告中,两位同学旁征博引,用丰富翔实的例子对各高校创新性计划的模式及特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同时,作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成长过程的许多感悟,为同学们的成长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使自己更清楚、更全面地认识了高校创新计划及创新人才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和技能,进一步激发创新意识,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同学们开展“挑战杯”竞赛提供了思想基础。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