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及早准备,做好新学期班主任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9

  为了做好新学年班主任工作, 7月8日下午,我院全体工作人员和学院新老班主任聚集一堂,进行了座谈。我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陈遇春教授、副院长王军、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等出席座谈会。

  我院现有22名班主任,其中2008级班主任12名,2009级新聘班主任10名。陈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08级班主任一年来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选聘的2009级班主任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院成立的背景,并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等为例,介绍了国内外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探索历程。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我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定位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阐述了学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的构想。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

  副院长王军介绍了学院推行“三学期制”的情况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院学生选拔分流管理暂行办法》的基本内容,并希望各位班主任挖掘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和相关学院的导师和实验室交流联系,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实验和科研训练。

  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介绍了班主任考核、暑期安全教育、贫困生认定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情况,并希望各位班主任在新的学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使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中,各位班主任就实践环节的开展、科研训练中教师工作量的评定及贫困生认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使新老班主任对学院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有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为做好新学年班主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