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物科学实验班学生与学术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王博 叶圣剑 彭杨鑫        发布时间:2009-10-21

  近日,创新实验学院2008级动物科学实验班在北校区N8207教室与学术导师举行了交流会。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动物医学院张涌教授、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王军及动物科学实验班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动物科学(实验)081班班主任陈玉林教授主持。

  会上,张涌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重点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动物克隆与转基因技术、动物胚胎工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同学们目前正在参加的创新实验项目,张涌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培养动手操作能力,掌握实验技能,为进入研究生阶段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尽可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扎扎实实的学习,不要有浮躁和急功近利的想法。

  陈玉林教授就创新实验学院动物科学实验班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他希望本次交流会能够增强同学们对我校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现状、特色和发展前景的了解,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分流中作出正确合理选择。同时表示以后还会多举行类似的交流会,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与知名导师面对面交流,了解科研进展,培养学科兴趣。

  会后,张涌教授还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会使他们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专业信心。

  与学术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是专业导师与学生之间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的重要途径,是对学生进行学术引导,提升科研兴趣的有效办法,对学生更好更快地把握学习和学科发展方向、及今后的分流选择具有重要意义。


张涌教授、陈玉林教授在座谈会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