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物科学实验班“与导师面对面”学术座谈会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余康        发布时间:2009-11-30
  11月20日,我院08级动物科学创新实验班在亦乐园会议室再次与导师进行了学术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仍然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动物科学(实验)081班班主任陈玉林教授主持,本次请到的专家是加拿大生物医学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智英教授,同时到场的还有陈玉林教授的博士生张亚妮。

  座谈会上,张智英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当年出国深造的历程,对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研究领域——“抗癌药物的研究和开发”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分析,对同学们为将来的科研路子提出了深刻而又切实的要求。他强调“搞科研兴趣第一”,希望同学们先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再投入精力去搞研究。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张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如“美国、加拿大生物科学的发展前景”,“国内和国外研究生教育的区别”等等,都对应给出了详尽的解答,现场的同学们无一不受益匪浅。

  陈玉林教授在分析了我校的科研现状后及发展前景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提醒同学们“实践重于理论”,勉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坚定对专业的信心。

  与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于同学们与导师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对学生进行学术引导,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对同学们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