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博 张凯        发布时间:2010-05-04
    为提早让2009级学生了解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程序,激发科创热情,5月3日晚,我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举办了“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08级唐绍辉、彭华、徐云凤、孟森等多位科创项目负责人与2009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创感悟,解答了参与科创活动中的疑惑。

    交流会上,食品工程(实验)081班徐云凤同学从选题、申报、立项、过程管理、结题等诸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情况,强调了科技创新活动对大学生的重要性;生物技术(基地)081班黄桂艳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一年来的感受,以亲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科创项目中研究团队的组建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团队各个成员的优势,善于向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学长们请教。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各科创项目负责人还就如何加强专业基础、提高实验技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等2009级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我院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本学期学院先后开展了数10场科研与素质能力训练系列讲座及“与学术导师面对面”等活动。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的积极性,为接下来“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指引和启发。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