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学年暑期学习感悟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植科091班 吴忠寿        发布时间:2010-08-30

   大学暑期会怎么过呢?带着些许的期待带着些许的激动走进了我们的大学的第一个暑假。
                 让知识武装头脑
  第三学期、上课,这些词语在这帮上过无数课的学生看到时,厌恶之情必然伴随第一节课的开始,但是老师的热情、课程的新颖与充实却让激情伴随到课程的结束,甚至延续到现在。远离了复杂的数字符号,脱离了要死记的知识要点,课程成为我们素养培养的乐园,教你合理处理你身边挫折、压力的心理学,让你更加理性、全面地看待事情的社会调查方法,让我们的头脑接受了一次更加全面的武装。
                知识与能力的结合
  大学生自主实验,一个新鲜的名字,让我们踏着学姐学长的道路开始了,一台台先进的仪器,一步步严谨的步骤,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突然把我们从书本中拉了出来;课本上那一台台仪器也活生生的出现在我们眼前,操作在我们手中。知识是能力的基础。知识是能力的载体,没有知识,能力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能力是知识的目的。知识与能力完美的结合定将让每一个人能够有华丽的转身。知识与能力有机的结合让我们成为社会的主力军。
                  亲吻社会
  “情系‘三农’,关注农民工”,最近几年农民工成为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也因为诸多社会因素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代表性是农民工成为我们接触社会的第一站,也让社会实践这个大学生交接社会的平台变得更加有社会意义,关注农民工,关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也许我们现在的调查不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效应,但是为了以后产生更大的作用,亲吻社会,让我们与社会更近。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