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顺利完成调研任务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洁 王博 杜彬恒        发布时间:2010-09-17
  近日,在校团委和创新实验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顺利完成了调研任务,同学们对现代农业发展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本次三下乡活动“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由创新实验学院2009级工商管理大类的11名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组建而成,立项主题紧抓杨凌示范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产业化示范的定位,重点调研杨凌“一村一品”工程实施的成果和影响。

  整个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克服困难,不怕吃苦,先后调研了崔西沟农家乐、西卜村奶牛养殖、西大寨村蔬菜大棚、梁氏窑村建材市场、上川口村铜鼓,并撰写调研报告。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队员们了解到这4个村子在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后,结合本村实际,都相应建立了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取得巨大成就,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利用暑期时间在农村中走访调研,“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每一名队员都深切感受到了“一村一品”工程实施取得的巨大成果,深刻了解了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及时进行了总结,共撰写调研报告7篇,心得体会11篇,并拟定于近期以主题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分享实践感受,扩大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同学们当中的影响。
   
                       合影留念
   
                      在崔西沟村调研
   
                     在梁氏窑村调研
   
                     在上川口村调研
   
                    在西大寨村大棚调研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