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长圣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9

  李长圣,山东济南人,创新实验学院2010级生物技术基地班学生。大一期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一学年学分成绩、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名,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担任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主持人,现任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宣传部部长。

  2010年金色的九月,他充满自信地走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门,融入了创新实验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学是展示风采的舞台,是提升素质的天地,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生活,他把全面发展作为自己成长的目标,立志在大学中发掘自己的潜力,不断汲取精神养料,获取通向未来成功殿堂的金钥匙。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以积极而又平和的心态面对每一次的成与败、得与失,在勤奋和坚持中一步步地成长。

  他始终坚信“天道酬勤”。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将学习当作首要的任务,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堂课、每一点知识,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和知识水平。付出总有回报,他凭借学分、综测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学好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同时,他深知英语能力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因此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积累英语知识,大一期间就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他大一时积极走进实验室进行科研实验的学习,大二伊始成功申请到大学生科创项目,目前担任项目主持人。

  综合素质的完善是成长的重要指标。他积极参加各项社团、文体、社会实践活动,新生运动会、校运动会、法制宣传下乡、延安精神学习等活动使他不断得到锻炼和成长。大一时,他担任院团工委宣传部部委职务,并多次在校、院网站、报纸上发表文章。他在工作中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锻炼了人际交往、文字编辑等能力。作为宣传部编辑组的一员,他负责学院报纸《博闻》的内容整理和编辑。三院新生运动会、新生篮球赛、新生拔河比赛、元旦晚会……每一项学院的活动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和汗水。在第四届院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中,他成功当选为团工委宣传部部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表率,起好带头作用。

  思想上他积极进取,逐渐完善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大一上学期他积极参加团课,通过集中的培训、学习提高了对共青团、共产党的认识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大一下学期他又怀着热情和信念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学习,通过若干专题对党的宗旨、性质、目标等有了系统、清晰的领悟并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

  理想之路虽遥远,但总在脚下。回首过往,有感动,有懊悔,有微笑,也有苦涩。但通向成功的路途一直延伸到远方,他会一如既往地坚定心中的信念和理想,以积极而又平和的心态面对今后的每一天,在学院温暖的怀抱中践行“诚朴勇毅,知行卓越”的院训,使自己不断完善和发展!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