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做大学生模范党员--新生党员培训总结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翔        发布时间:2011-12-14
  12月4日,我很荣幸的以一名新生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生党员培训班,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会上,我重温了入党誓言,听取了党校老师报告会,观看了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型记录片《旗帜》,并在最后参加了所在班的分班讨论会。在这短短一天里,我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真是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比起以前,才发觉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学习还远远不足,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也从中感受良多。

  首先,王德连老师对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给我们进行了介绍,从党的成立发展到如今的形势,让我们对党的历史进程和未来前景有了一定认识。同时王老师将大学生的成才联系其中,在学校,学生党员这个特殊的角度上对我们进行了教育。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我们担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所以我们要从思想上有高的觉悟,学习上掌握过硬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树立远大目标并坚定理想,为之不懈努力奋斗。而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是大学生中的先锋模范,所以我们要起到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拥护党的同时,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向合格党员靠近,一句话,就是内以德修身,外以行服人。因此,我们要勇敢承担这个特殊身份带来的责任,才能不辱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

  接着,李芳林校长对我们进行了党性的教育。党性,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具有怎样的品性,一个大学生应该有如何的品性?这个值得我们探究并努力实践的问题让我深思,我们该做什么?该以什么样的标准要求自己,而如今,做一个合格党员便是要求自己的准绳。

  下午的纪录片是记录讲述建党九十周年的,前两集讲述了党的成立以及革命的大战,时间虽短,但却让我们了解到了党的历史,也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党的成立之初可谓是举步维艰,发展也受到层层阻挠,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正是有了先烈们的奋斗拼搏,才有了我们幸福的今天。而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无法效仿先烈,当我们却可拾起前人的精神,薪尽火传,我们要把他们思想的火种传播实践。

  后来的党课讨论也让我受益匪浅,在讨论会上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就党性修养、学习、生活、工作、思想等等诸多当面进行了讨论,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特别是关于模范作用进行了激烈讨论,我们怎样做才能成为模范,才能起模范带头作用?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也是需要我们做好的事情。

  今天,通过短短的学习讨论,我收获了很多,也认识到了自己不足的方面,所以就我的一些想法、打算,我有如下计划:
  ① 思想觉悟。思想史支配行动的先导,有了优秀的思想品质,才能够在其他方面有好的作为。我们要学习党的精神,纯洁生化自己的思想品质,这是首要的。

  ② 努力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也是我们改变命运,创造辉煌的道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家庭,为了自己。学习是我们实现理想的武器,所以我们应该在任何时候都不忘学习。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有好的学习习惯也是我们必须努力去探索养成的。

  ③ 综合能力,全面发展。大学是个小社会,这里有许许多多的舞台,有机遇也有挑战,如何让把握机会,迎接挑战?综合能力,全面发展。我们在大学,生活十分多彩复杂,所以我不应只拘于学习,要在文体、社交、工作、公益、实践等各个方面都积极参与,只有成为一名综合型人才,才能应对这个纷杂的社会。

  总之,今天的学习让我各方面得到了进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践行,向一名合格党员靠近,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党员。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