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及考风考纪――学生第二支部党组织生活总结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邱梅 张伟卫 魏阔        发布时间:2012-01-04
  日前,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严肃考风考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高校大学生作为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群体对于《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认识和体会、大学生党员对国家文化建设的责任与义务、大学生党员在考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全体党员充分应用网络载体功能,在QQ群中踊跃发言。组织委员张晓辉认为,高校大学生文化建设是国家文化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文化建设是个系统工程,必须全面建设;大学生作为先进文化传播者的代表,理应在国家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支部书记魏阔倡导广大党员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组建一些有意义的协会、社团,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等,来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赵鹏涛、江璐等同学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排斥目前网络上“三俗”文化,崇尚积极积极先进的文化。广大党员同志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主动抵制“三俗”,在校园积极传播先进的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张华、边秀芳等建议,学院可以多开展一些文化讲座,提高大家的文化素质水平。可以邀请一些知名的学者为大家做报告,也可以邀请身边的老师和同学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体验,从而使大家的文化素质水平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常青同学还针对我校的具体情况,认为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地将所学的知识联系到实践中去,自觉地为我国的农业事业服务。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假期等到周边农村服务,宣传先进的文化知识,促进先进文化在农村地区的传播,为周边农村的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宣传委员陈康康提到,临近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是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每年总有个别同学触碰高压线,在考试中作弊。归根到底是因为这些同学对于考风考纪的认识不清楚、觉悟不够高、存在侥幸心理。广大党员同志应该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教育其他同学。王猛同学建议可以利用期末考试之前的时间,集中宣传考风考纪,强化大家对此问题的认识。广大党员同志应该从文化建设的高度认识该问题,要认识到作弊不仅是不诚信、思想道德有问题,更是对校园文化造成不利的影响。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国家文化建设,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主动积极肩负国家文化建设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引导其他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