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雷锋精神同行:创新学子支教北杨村献爱心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葛飞翔 王博        发布时间:2012-03-12
  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帮助农村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3月11日,在村主任助理带领下,创新实验学院20多名志愿者带着满腔热忱来到了北杨村开展了支教活动,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一份帮助和关怀。
  志愿者们一进村就受到了北杨村村民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村民们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邀请志愿者去自己家里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和帮助。
  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细致讲解,认真解答孩子们在语文、数学等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引导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进行学业帮扶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注意到了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升,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和心理上的关心和帮助,引导其不畏困难,微笑面对生活。有的志愿者特地买了一个风筝,带着孩子们在空场地上放起了风筝,寓教于乐;有的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还有的将自己募捐来的衣服送给家庭经济困难孩子,募捐前同学们不仅对衣服进行了彻底的清洗,同时在每一件衣服上都绣上了一朵美丽的荷花,表达了对孩子们的良好祝愿。
  此次支教活动受到了村民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志愿者们在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自身的语言表达和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很好地提升。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支教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帮扶活动,更是一次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地为农村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让全社会都充满爱心、和谐。“

 志愿者与北杨村孩子的家长交流

 志愿者告诉村里的孩子应该怎样去努力学习 

志愿者为村里的孩子答惑解疑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