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答辩为依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记我院进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梦媛 王爱芹 图\李梦媛        发布时间:2015-10-20
  10月16日,我院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定公开答辩会在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顺利进行。由学生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组成的56名评选委员会成员对候选人进行评选。学院共计49名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答辩。

  答辩评选分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个人陈述环节,49名参评候选人分年级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展示,重点对自己过去一年中的综合表现进行陈述,将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以记实性表达的方式与大家分享。面对评委提问,自信睿智的回答更是为他们赢得了阵阵掌声。参评候选人汇报后,评选委员会根据其综合条件与表现,以“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慎重客观地投出自己的每一票。

  答辩的评比形式,一方面,是学院进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举措之一,旨在为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在学生中影响力大、权威性强的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的评选更加公平、公正、透明。另一方面,着重引导学生在思想品德、科研竞赛、社会服务、社会实践、文体创新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均衡发展,同时也是对学生表达能力的一次锻炼。经评选委员会民主评选,最终27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学院2015年度的荣誉获得者。获奖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将自身蕴藏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学生。


竞选者演讲


现场唱票


答辩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