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树敬老之风,“五个一”促社会文明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晁爽 王爱芹 图\晁爽        发布时间:2015-10-19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一同前往农村实施“五个一”,以“温情九九,爱在重阳”为主题进行助老、爱老,宣传中华传统美德的爱心行动。

  来到北杨村,村主任助理闫通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当地的经济条件、居民情况及民俗习惯等信息,为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随后,志愿者分为三组,展开全村老人基本情况走访调查。在走访的过程中,志愿者热情的同老人们进行交流,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志愿者们向当地村民宣传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议“为老人洗一次脚、为老人捶一回肩、给老人做一顿饭、陪老人散一次步、与老人谈一次心”等“五个一”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当地村民表示,很感谢大学生们步入农村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志愿者们也感触颇多,生工141班晁爽表示,走出校园,步入农村,不仅是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应励志奋斗,成为卓越的农林创新人才。


关心农村老人的生活状况


树敬老新风,促社会文明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