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风姿 争锋相对辩天下――记我院第八届“卓越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雷霈 王爱芹 图\雷霈        发布时间:2015-10-12
  近日,我院第八届“卓越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2015级16位新生辩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决赛分两场进行,由学院辩论队成员主持。团工委书记王爱芹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比赛。

  第一场比赛于生技1502班(正方)和生技1503班(反方)之间展开,双方就“想当将军的士兵是不是好士兵”的问题展开了激励的辩驳。双方在立论、驳论、攻辩等各个环节中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辩手们妙语连珠,思路清晰,将比赛推向高潮。

  第二场比赛是生技1501班(正方)和生技1504班(反方)的冠军角逐赛,双方以“合作与竞争哪一个更有利于人类进步”为辩题展开辩论。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双方辩手便进入紧张的“战斗”状态,正方有条不紊地对自己的观点进行陈述,引起了观众席的热烈掌声。反方毫不示弱,用犀利的言辞,多角度对正方观点提出反驳,从而进一步论证自己观点。双方辩手争锋相对,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赞许。

  赛后,学院辩论队成员刘松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并公布了本届辩论赛的最终结果——生技1504班取得本届“卓越杯”新生辩论赛冠军,新生任逸飞以其睿智冷静、有理有据、见招拆招的风范夺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唇枪舌战


针锋相对


决赛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