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来了,约么?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申振通 王爱芹 图\曹帅帅 申振通    发布时间:2016-06-28

  为响应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的号召,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推理与团队协作能力,右任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学院联合举办第一届福尔摩斯推理大赛。近两百名参赛选手经历了初赛的考验,八支代表队站上决赛的舞台,在思维的碰撞中摩擦出智慧的火花。

合作解题 梦笔生花

  6月4日19:30,福尔摩斯推理大赛的初赛在8号教学楼举行,近200名参赛选手现场比拼。初赛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取得分最高的前8组进入决赛。初赛题目主要为推理题、数独题、最优方案等题目,主要考察学生的观察能力与逻辑推理能力。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审题,细致研究,考场秩序井然。参赛成员郭鑫源同学表示:“一直很喜欢福尔摩斯的谨慎,睿智。我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这次的题目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涉猎极广。颇能考察我的思维能力,此外,我的队员鼎力协助,相信我们定能取得好成绩。”

“侦探”争霸 舍我其谁

  6月16日19:30,福尔摩斯推理大赛决赛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窦龙、农学院团工委书记杨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工委书记乔海英、葡萄酒学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书记王爱芹担任评委,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决赛共设“思维殿堂”、“记忆迷宫”、“味觉挑战”、“情景推理”四个环节。赛题环环相扣,考察学生的缜密思维与应变协作能力,场上选手,强强联合,随机应变,展示出高超的应对水平。互动环节,场下观众跃跃欲试,积极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经过激烈的比拼,“silver bullet”组获的“少年侦探组”称号,窦龙老师为冠军队伍颁发福尔摩斯推理之王奖章。

思维比拼 服务学生

  比赛结束后,窦龙老师引导现场的同学们:“作为老师,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发展和提升同学们的能力。智商很重要,但起关键作用的还是情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活上,同学们都能勇敢克服困难,努力向前。无论何时,老师们都是同学们最信赖的依靠。”参赛队员孔冠同学表示:“通过紧张的比赛,我觉得收获很多,我的小伙伴们全力的支持我,在舞台上我用心的思考,理智的作答,这种思维碰撞的感觉太赞。”
本次福尔摩斯推理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一方面,提升了同学们观察分析与推理应用的能力,另一方面,培养了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使同学们能够在思维殿堂中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同台竞技
同台竞技

味觉挑战
味觉挑战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现场颁奖
现场颁奖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