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革命圣地 弘扬红色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妍稳 程嘉慧 申振通 图\陈耕    发布时间:2016-07-18

  为培养学生的革命情操,传承延安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培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促进同学们对党史的深刻认识,创新实验学院于7月15-16日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在红色圣地延安进行了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

  利用两天的学习时间,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过程中,我院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诉说着延安十三年革命史,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感受着那艰苦卓绝、充满激情的延安岁月。同学们被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与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一本本非凡岁月的著作,无不让人慨叹革命人士吃苦耐劳、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使同学们对革命理想与信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当年居住过旧址,漫步在革命先辈曾生活、工作过的一孔孔窑洞,触摸着革命先辈用过的桌椅笔墨,凝望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聆听着解说员凝重的解说,仿佛时光倒流,人民领袖的风采和品格触手可及、直入眼帘。正所谓“窑洞可装天,纵油灯如豆,在案宏图心敞亮,驻胸大志气昂扬。”昏暗的窑洞里谱写着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在延安这一片红色的土地上,同学们体悟到了真正的革命精神,领悟到了红色内涵。

  此次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方面,通过参观考察等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延安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和再认识,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和实质,提高了觉悟和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一次生动而深入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的寻根之旅。另一方面,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中,在一处处革命旧居里帮助大家切身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与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习生活中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弘扬革命精神,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祖国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在王家坪参观学习
在王家坪参观学习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枣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枣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