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任书院】食安杨凌 右任学子在行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妍稳 马小林 图\申振通    发布时间:2016-09-12

  为积极响应 “食安杨凌”行动的号召,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食品安全常识及食品安全卫生城市创建的意义,增强主人翁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右任书院的志愿者们于9月12日中午,在书院文化广场举办了以“魅力西农我们的家院,食安杨凌共同的期盼”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作为全国首批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之一,杨凌食品安全的社会满意度、认知度、有效性等8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政府为我们群众送上了一份负责任的答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样也应该有以国事家事天下事为己任的情怀。活动以横幅签字为主要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宗旨,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每一个驻足的学生讲解什么是“食安杨凌”、“食安杨凌”现在的进展如何、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投身到这项工作当中去等问题,并向同学们发放送宣传材料,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创建活动,让学生们在真正了解这项活动的前提下,发自内心地签下属于自己的那份宣言。

  活动发起人马小林同学说:“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以一个消费者的身份协助政府改善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现状,及时将校内外的食品安全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促进杨凌食品安全监管改革进程。”

  此次签名宣誓活动,不仅向我校学生科普了“食安杨凌”的内容和进展,提升了西农学子的主人翁意识,培养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大学生了解时事,参与社会活动,关注人民权利,提升多方面素质等方面均有积极作用。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