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心晴,快乐前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秦润雯 尹博彦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6-11-24

  11月17日晚,我院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辅导员王爱芹老师为16级同学做了主题为《心晴,我们快乐前行》的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王爱芹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常见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如何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王爱芹老师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单一心理支持途径力度远远不够,只有建立起一个强大而完备的心里网络系统,才能减少严重心理问题的产生。”为了让大家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老师立足于当代95后大学生自尊心强,易于苛求完美的心理特点,从生活中真实的案例入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一点点引起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深思。王爱芹老师最后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培养良好的品德,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发展自己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王爱芹老师说道:“大学生处于人格发展的关键期。在生活中,同学们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换位思考,对比以前的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改变自己不合理的信念,调试自己的情绪;同时,我们应该学会助人自助,了解心理学的基础知识,用辩证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爱心和平常心对待和呵护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大家明白正常的学习生活离不开良好的心理素质;另一方面让大家学会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调控情绪,快乐前行。

心理讲座
心理讲座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