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之情 融我之心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王星 图\李希阳 秦润雯    发布时间:2016-12-01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文华源远流长,我院以感恩节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寄情社会

  我院通过组织爱心义卖活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同学们将宿舍闲置的物品,包括书本、玩具、小摆设、纪念品、家里自制小点心捐献出来,充实爱心仓库。通过义卖将所筹款项全部捐给贫苦地区的孩子们,让大家意识到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的人需要他人的关爱,自己一个小小的善举就可以帮助到别人,奉献爱心其实并不难。同时工作人员已通过“感动中国”公益平台将所收集的衣物捐献到了青海的一所小学。义卖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心灵的宽慰!对社会的感恩、回报,滴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地在减少,而大家的爱心却一点点地在积累。

师长传情

  我院通过鼓励学生参与学校招生办组织的“感恩母校,为中学老师送祝福”活动,统一为学生征订100张明信片,并负责为每一个学生邮寄送达祝福,学院每一个学生都通过一张带有西农印记的明信片传递了自己对恩师的祝福。2016级学生朱帅同学写道:“感谢老师高中三年对我的指导与激励!祝老师感恩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除此之外,各班级班主任及辅导员以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送达感恩节祝福,鼓励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不断前进,期望同学们学有所成。观看完各位老师精心制作的视频,2015级学生申振通同学说道:“通过观看老师们的视频,我感受到了老师们浓浓的爱,希望自己可以努力把大学生活过地精彩,不辜负每一位老师的期望。”

家长寄情

  为深入落实大一新生的入学思想教育,加强同学的感恩意识,实现学院与家长联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这一目标,学院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让家长了解到孩子近期的学习状态、生活状况,并将家长表达自己思念祝福与期望的视频送给了2016级同学。当同学们看到自己最亲密的家人,听到自己最熟悉的声音时,一种激动、幸福、思念之情洋溢在了每一张面孔上。张妤瑶看到视频中父母对自己真切的爱和思念时激动地说:“未看视频前,以为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思念父母,但当看到父母熟悉的脸庞,听到父母浓浓的思念与祝福时,才发现自己竟是如此的思念家人,只是一直以来不想让父母过多的担忧、牵念。”

学子诉情

  除了感谢家长对自己的无微不至的照料,师长对自己学习上的帮助支持,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日日夜夜陪在自己身边的舍友、同学的关爱。平日里生病了,是舍友为自己带来了热乎乎的饭菜;舍友在自己伤心彷徨时带来了最温暖的鼓励;同学在自己课程感觉吃力的时候讲解习题。2016级学生孙逸群说道:“在今后的四年里,我们要学会互相陪伴,学会珍惜这份友情,学会感恩。珍惜在大学中获得的情谊。”

  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本次思想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2016级学生的入学思想教育,加深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明白感恩的重要性,并学会表达感恩。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努力拼博,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生观看家长视频
学生观看家长视频


学生对恩师的祝福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