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汗撒村子 分享助力成长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刘同瑾 图\曹帅帅    发布时间:2016-12-01

  为引导广大青年同学积极参加农业文化建设,服务三农,志愿三农,做好第十二届村主任助理的换届工作,我院于11月15日晚,在右任书院立德坊举行了经验交流会。我院第11届村主任助理代表与有意向参与村助实践服务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村主任助理代表张善雨从自己对这项社会服务工作的认知说起,讲述了村子的地理位置,人员结构,人口规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表达了对下一届村主任助理的期待;村主任助理代表李洁讲述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实践心得,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到实践服务当中来。现场的同学们也针对自己不了解的方面积极提问,村主任助理们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村主任助理代表王雨芊说道:“村主任助理更多是为同学提供一个平台,为村子里的村民提供便利,村主任助理其实也不是很难,做好规划,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做村主任助理的一年里会收获很多。”参与村主任助理交流会的2015级学生崔保中说道:“通过参与这次交流会,学长学姐的讲解让我对村助这一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希望自己有机会加入到村助的活动中,为当地的村子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村主任助理交流会一方面让同学们了解村主任助理的详细要求,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农村,关注民生;另一方面展示了志愿风采,鼓励同学们投身三农,服务三农,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农村相结合,服务农业,让青春无悔。

村助交流会
村助交流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