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冲刺四级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秦润雯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6-12-06

  11月27日,针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在创新实验学院多媒体教室,外语系杨增荣老师对2016级学生进行了大学英语四级备考指导。

  杨老师以官方样题为例,分别从听力、阅读理解、翻译等题型为同学们介绍相关解题技巧,帮助同学们有效备考,突破四级。

  在技巧分享过程中 ,杨增荣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 ,生动贴切的描述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冲刺四六级的信心。他并未强调考前多背单词,熟读语法的重要性,也没有强调英语基础的重要性,只是针对四六级相关题型,多角度进行分析,有目的地讲述做题技巧,帮助同学们掌握做题方法。“听力听不懂也不影响答题。在听的过程中,要注意每道题的顺序,学会区别一些易混淆的选项。”老师以样题中听力部分为例,从答案及听力原材料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听力考试中的小窍门。当讲到阅读理解的做题方法,老师从具体题型出发,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十五选十中,要考虑相关词的词性:长篇阅读中,考虑到文章乱序排列,尽可能从中间部分进行阅读:短篇阅读中,原文的主体内容等于题干加正确答案,对个别题目的解答要考虑到单词根同缀不同,意思相同表达不同这两种情况。

  关于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在单词记忆过程中,大家要试着用英语解释英语,不要再转变为汉语,还用汉语思维去思考单词转变词性后的释义。例如将单词goal用aim ,point等词去解释时,就可以化难为易,提高识记效率。同学们还要学会记单词的变形,如在学会success一词时,也要知道它的变形successful ,succeed,successfully。”

  听完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四级考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生技162班李希阳谈到:“之前一直忙于背单词,刷题,效果并不好。如今听了老师的技巧分享,我才懂得自己忽略了最重要的做题方法。在剩余的日子里,我要按照老师的指导,有目的、有技巧地练习,争取在四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四级考前指导的顺利进行,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在备考过程中易被忽视的解题方法。为同学们高效复习,冲刺四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备战四级讲座
备战四级讲座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