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村促和谐 感恩孤寡学子心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刘同瑾 图\刘同瑾    发布时间:2016-12-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普法行动深入乡镇,不断强化村民的法律意识,在12月4日全国宪法日来临之际,我院志愿者一行前往帅家村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同时正值感恩节,志愿者们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11月27日,志愿者们在对帅家村的民风和老人的基本情况了解之后,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精心安排活动行程以及活动内容。下午两点,志愿者们顺利抵达帅家村,分为三组分别对帅家村三个村民小组进行了走访和调查。在走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老人的近况进行了仔细了解,并叮嘱老人保持身体的健康。当了解到老人们的法律意识薄弱,法律知识欠缺时,志愿者们积极地向当地村民们宣传法律的重要性,倡导村民们学法用法,通过法律手段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地村民在听完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后表示,很感谢大学生们能够步入农村,和他们这些儿女不在身边老人么一起聊天,让大学生自己体验到不同于大学的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这些当地老人学习到了新的东西,感受到了爱的温暖。

  志愿者们经过一天的活动也感触良多,生技1603班王晨旭同学表示:“走出校园,走向农村,在普法的同时,也知道了现在的农村缺什么,才知道自己以后的努力的方向,我们要随时为做一个现代化的卓越创新人才而准备。”

  本次活动不仅为农村老人带去知识和温暖,也为志愿们带来成长和感悟。我院将开展更多有特色,有价值,有影响的志愿活动,支教支农,服务社会并积极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大军之中来。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