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协管 文明交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宋倩倩 图\刘同瑾    发布时间:2016-12-07

  “阿姨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走这边的斑马线。”

  “奶奶,您慢点,我扶着您过马路吧。”

  “小朋友,等红灯的时候车子要在斑马线后面,要做一个文明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学生哦。”

  11月27日,我院志愿者前往交通拥堵的西农路与康乐路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协管活动。根据各路口流动人数的不同,志愿者们分成了四组,分别在流量多的路口劝阻违规行为,指引文明行路。

勤学好问知法规  严于律己做表率

  交通协管工作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志愿者们活动前充分的准备,活动前,志愿者翻看各类资料,学习相关章程。2016级张小硕同学说道:“在没有做交通协管之前,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很淡薄;通过参与这项活动,以后更应该严于律己,遵守交通规则,正所谓:人不平,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交通文明尽一份绵薄之力。”

和善友爱耐心  切实服务人民

  在交通协管过程中,我院志愿者统一佩戴交通协管员红袖章,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协助维护交通秩序。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志愿者们热心上前帮扶,面对逆向行驶,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耐心劝说,从而进一步规范行人的交通秩序。我院志愿者服务行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一位小朋友对父母说到:“我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西农路上人来人往,车流不息,志愿者们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开展“交通协管志愿者”活动,我院学子为杨凌的交通文明创建贡献一份力量,缓解了周日交通拥堵的现象,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文明交通安全的认识,为文明杨凌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发挥了我院治学严谨,服务社会,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也增长了志愿者的交通意识,增强了服务于民的意识。

志愿者劝老人走斑马线
志愿者劝老人走斑马线

志愿者为行人指路
志愿者为行人指路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