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导医台 人生大舞台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宋倩倩 图\刘同瑾    发布时间:2016-12-08

  “娃儿,我头疼挂哪个科?”

  “同学,耳鼻喉科怎么走?”

  “哥哥,厕所在哪?”

  12月4日,杨凌示范区医院涌动着一群身穿红色志愿者小马甲的导医志愿者们,给医院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为宣传国际志愿者日,我院在杨凌示范区医院开展志愿引导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为患者解决困难,引导患者及时、方便、快速就医,提高就医效率。

岗前培训,明确任务

  在志愿者引导活动开展之前,医院的党委办公室为我们的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活动。医院负责人阐述了医院对参加导医活动的志愿者的要求和规定,如对医院要进行整体大致的了解,熟悉各科室的分布情况,让患者“得病不再乱求医”,科学合理地为群众提供就医指南等服务。同时,志愿者们要耐心,和善,谦卑地为患者服务,让患者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真诚服务和人文关怀。

真诚服务,微笑引导

  志愿者分布在门诊各个楼层,热心地为患者服务。门诊大厅前,他们面带微笑,主动迎接病人,询问病人需要。CT室旁,志愿者们协助年老体弱病人挂号、送诊,疏导患者乘电梯。采血大厅中,志愿者们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打印机,协助患者打印化验报告。对于年纪比较大听力不好的患者,志愿者们反复询问,确定患者对所提的问题是否得到明确的回答。对于老弱病残患者,志愿者们尽可能地做到陪同就诊,减轻患者的病痛、安抚患者的内心。

  在导医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病人为中心,以真情换理解,以微笑亮窗口,以服务赢声誉,真正体现了热情、温馨、体贴、周到。示范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后,科室分类进一步细化调整,给患者问诊带来误扰。而志愿导医队伍的到来,让医院的各方面办理手续的流程都顺畅了许多。志愿者们为求医者提供了贴心服务,无形的在服务中建立了一道医患矛盾的“缓冲板”,让患者更进一步的感受到了医院的人文关怀。

医路前行,感动你我

  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更是收获颇丰。我院的2016级牛至寒同学感慨地说:“从抬患者上下ct台再到推担架车来回走,我们因为疲惫而显得有些不情愿,但是每当我们看到求医者在病痛的折磨中能够因为我们的关爱,多一点希望,多一点快乐,那我们的付出就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当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帮助时,每个人都感动地说:“遇见你们真幸运。”

  据悉,该项活动旨在弘扬志愿者精神,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青年志愿者导医活动一直是我院大学生思想教育的特色工作亮点,越来越多的创新学子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中奉献力量,提升自己。

志愿者帮助病患离开核磁共振室
志愿者帮助病患离开核磁共振室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