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乐享科研成果 尽情抒发爱校情怀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6-12-27

  12月23日中午,西农学子们又迎来一大波儿福利,我校专家主持选育的土豆、秦川牛以土豆烧牛肉的饭菜形式在校内餐厅发放,我院师生们吃到美味的土豆烧牛肉之后无比兴奋,纷纷以微信、微博、QQ空间等发表言论,表达对学校的无比热爱之情。

  辅导员张瀚文表示:“随着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已经成为发展的新方向。比起“关起门来”搞研究,如何将实验成果与一线生产需求相结合成为了新的课题。我校不断探索搭建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新平台,不仅钻研科学技术,更致力于农业技术推广。科研成果进社区这样的活动,将抽象的科研转化为生动的成果福利,让学生感受科研魅力,增强了爱校情怀。”

  2013级学生赵硕表示:“吃到美味的土豆烧牛肉的那一刻,我从内心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农业高校学子的自豪,真切得体会到了农业科研成果的特殊魅力是其他行业所不具备的。科研成果进校园,也进到了同学们的心里,拉近了我们与科技的距离。我们真的应该向扎根田间十几载的科研工作者致敬,这美味的背后,凝结的是我校试验示范站专家的艰辛与苦涩。这一刻,“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教育理念传播开来。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扎实苦干,服务三农”的学习理念,通过我们的努力学习,真正让我国人民的“饭碗”和“菜篮子”更加丰富殷实。”

  2014级学生晁爽表示:“科研成果进社区对于西农学生来说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了,但是每一次都能够让我们每一个人万分激动。能够将最新的科研成果万人共享,不仅能增强大家爱校科研热情,同时能够增加对于科研成果的尊重,促进大家树立学习意识,锐意进取。”

  2015级学生申振通表示:“真是太好吃了,大爱西农,大爱科研成果进社区。从979小麦馒头,到西农小苹果,到小甜瓜,再到这次的“土豆烧牛肉”,每一次都让人特别感动。朋友圈里充满了此次活动的相关信息,让我们在享受美餐的同时,体会到科研工作者辛勤的付出与坚韧的品质,还有情系三农的高尚情操。也给我们打开了新思路,科研不是高高在上的,它也可以贴近生活,为大众服务。”

  2016级学生李希阳表示:“学校为同学们发放土豆烧牛肉,不仅让同学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学校的科研成果,为我们在寒冬送来了温暖的福利,同时让我们感受到了科研的力量和科研成果的魅力。能够实打实地享受到学校的科研成果,让我感到十分自豪骄傲,我对于学校的科研实力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对科研的向往和为之努力的想法更加坚定。这次活动也让很多同学对学校的认同感大大提升。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将这样的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切实感受到学校的优秀与务实,为我们的学校骄傲自豪。”

学生QQ空间表达爱校情怀
学生QQ空间表达爱校情怀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