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培养学生爱校情怀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1-15

  我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培养学院学生的爱校情怀。

小小导医 志愿协管

志愿者帮助病患离开核磁共振室
志愿者帮助病患离开核磁共振室

  我院的常规实践活动有志愿协管活动以及导医活动; 学院志愿者通过参加医院岗前培训活动,科学合理地为群众提供就医指南等服务;同时学院志愿者前往交通拥堵的西农路与康乐路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协管活动,根据各路口流动人数的不同,劝阻违规行为,指引文明行路。

  通过参与导医与志愿协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西农学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文明杨凌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发挥了我校治学严谨,服务社会,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

唱响核心价值观 学农爱农为农

表演者与村干部合影留念
表演者与村干部合影留念

  我院学生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当地,如利用业余时间为当地的孩子辅导功课,或利用自己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为当地村民解答疑惑,还会在元旦等特定节日开展文艺下乡等活动。

  本着“学农、爱农、为农”的原则,来自不同年级的学院学生共同关注“三农”,热爱“三农”,并决心服务于“三农”。学院2014级晁爽同学说道:“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服务三农,同时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也更加热爱自己的母校,正是因为母校的培养,我才有能力去为三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访母校 情系西农

学生参与回访母校
学生参与回访母校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西农,选择西农,加强同学们和母校的联系,展示我校学子的风采,同时培养学生爱校情怀,学院2015级学生100%参与了回访母校活动,今年2016级学生参与回访母校的参与率再次达到100%。

  学院学生们通过举办宣讲会、座谈会、赠送西农精美纪念品等形式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西农,同时耐心聆听同学们的问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保研与考研、学科专业、就业情况等问题。

  参与回访母校的2015级学生彭子恒说道:“回访母校活动,一方面让我有机会拜访恩师,感恩母校;同时也让我有机会宣传西农,通过回访母校活动,我对西农的了解又加深了一层,我对西农的爱也又加深了一层,真心希望我的学弟学妹能有机会来到西农,与我一同在西农学习。”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